接案作品:韓國三星手機型錄,負責撰述全篇主題內容

三星產品型錄.jpg

 

經典格紋 不敗元素 

Samsung Ultra Touch S8300S7350

 by/ Natasha Lin

世界正陷入低迷情緒,被張狂的金融海嘯痛擊著,即便是向來為殘酷的現實世界帶來一線生機的時尚界也不免遭遇多事的秋,雖然可喜的是,仍有一群人努力不懈地創造流行,讓時尚產業巨輪年復一年往前滾動;然而不知是否因為這個世紀世界變得混亂,反倒少了鮮明色彩,使這一群創造流行的時尚工作者懷念起過去的美好年代,從各種不同卻依然亙久彌新的復古元素汲取靈感,重新形塑當今所謂的時尚語彙,將過去的經典圖騰應用在現在流行前線的服裝潮流裡。



綜觀歐洲服裝史,英倫時尚地位難以撼動,在看似精準、保守的優雅外衣底下,其叛逆因子無時不在蠢蠢欲動,隨時等待大張旗鼓地顛覆,說穿了英倫島國性格裡潛藏離經叛道基因,否則怎膽敢戲謔運用
18世紀時象徵英女王母系Stewart家族崇敬地位的貴族的紅綠格紋、或代表 13 世紀蘇格蘭第15任伯爵 Lord Ramsay家族精神的紅黑格紋,做為服飾設計基調元素?



足見起源於中古世紀蘇格蘭高地格蘭家族的傳統
Clan Tartan Check格紋魅力,自20世紀被蘇格蘭格收藏家公開展示以來,讓全世界設計師對傳統蘇格蘭格紋有初步認識,並引發好奇心及研究格紋歷史的興趣,其中Burberry更因創始人Thomas Burberry將淺駝、黑、紅、白色交叉組成運用在風衣(trench coat)內裡,成了英國皇室御用品牌更加奠定格紋歷久不衰的不敗地位,從此,復古格紋在時尚舞台上從不缺席,以一種經典姿態拔得英倫時尚頭籌,深深地影響世界。



正當時裝界大量複製運用具有英國純正血統的格紋圖樣,除了設計師外,幾乎少有人對蘇格蘭格有粗略的認識,但倘若真鍾情於它,若能了解原來由多種圖案配色及織法變化代表著大英帝國不同姓氏家族及軍隊榮耀等特定格紋,甚至了解格紋的多樣性在當時男女各在不同的婚喪喜事場合下有其嚴格的規定,或許在今日身穿任何蘇格蘭格紋元素在身上時會感受特別不同,更加多了幾分崇敬。



從蘇格蘭高地所有男人在每年的運動會場上穿著代表自己家族的格紋參與競賽開始,蘇格蘭風潮就此開始,一直到
21世紀的現在,蘇格蘭格紋早已成為正統英倫時尚的象徵符碼,傳遞著傳統典雅,同時也展現英式休閒風格。



因此,世界各地不同國籍的時裝設計大師在眾多自家品牌中,不約而同將所鍾情的格式圖案做為創作元素,在不同的季節融入男裝或女裝中,英國龐克女王
Vivienne Westwood 川久保玲(Rei Kawakubo)、Jean Paul Gaultier等都是熱衷運用格紋圖案的時尚翹楚。但通常有別於傳統形式,無論在布料材質或配色組合上,混合傳統與前衛,跳脫過去羊毛布料框架,不同個性的設計師各自創新,變得更新奇趣味,剪裁上也更加大膽,縱橫交織變化出中性甜美、青春學院、英式復古等各種格紋風情,令世界無數人風靡不已。



除正統英國品牌
BURBERRY代表格紋永恆經典,近代多家時尚精品品牌,在每年秋冬總會以格紋為主題發揮創作,表現在服飾或各式配件單品,才能讓格紋魅力不減,流傳每一季,只不過早已走出了中規中矩加以變形,各種格紋表情或以主角姿態或以配角躍上各大品牌。



精品界大老
Louis Vuitton才剛發表120週年全新黑灰格紋,高提耶(Jean Paul Gaultier)大走神鬼奇航稿怪風,重新詮釋 Damier Graphite系列。向來走性感、年輕路線的D&G,竟也採用格紋設計帶有原創精神,用彩色菱格紋及方格紋層次混搭卻不衝突,反而營造優雅格調。極為美式Ralph Lauren以貴族狩獵生活激發靈感,格紋大衣搭配合伸長褲和靴子有了新的詮釋,變得個性帥氣也不脫貴族般的率性優雅。近年在時尚圈被炒得極為火熱的Bottega Veneta編織包,獨特手工編織交疊出繁複美感,已經成為典雅貴的奢華表徵。



格紋時尚浪潮從高級時裝、包鞋配件大風吹向空間設計、家居品味、甚至個人行動裝置行頭上,再也非貴族間彰顯榮耀顯赫家世的專利徽章,彷彿成了全民炫燿時尚的經典圖騰。近年來,不少知名建築師或室內空間規劃上開始局部運用立體格紋,營造既復古典雅且時髦視覺印象,其中尤以「麗緻旅館系統」下的樸石麗緻溫泉會館在客房規劃上便是融入了方形格紋,正好呼應了烏來山區層層山巒、藍天白雲與人之間的和諧共鳴。



個人品味著重細節,越是講究細微的枝微末節,越是懂得經營個人獨到品味。世界領先的電子產品製造商三星電子,在行動通訊產品領域居於領導地位,長久以來被視為風格獨具的手機品牌,總是在設計上引領潮流、追求突破,獲得時尚雅痞人士青睞。



近來推出的
S8300S7350 Ultra Touch配備防刮、防指紋觸控螢幕的極緻美型滑蓋手機,重新定義完美時尚手機的風格、設計與工藝科技。超薄機身及流線外型,猶如伸展台上搖曳生姿優美弧線的名模身形;輕觸機身下方圓點,一體成型美背優雅姿態躍然而上,其格紋美背設計立即捕捉眾人驚艷目光,叫人如何抵擋經典格紋魅力!Samsung Ultra Touch外在美型總是比人多一些細節。

(禁止複製張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